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西越小栈

MIENGZRAEUZ僚人小年轻的部落

 
 
 

日志

 
 

吴哥一场叫《日出》的电影  

2014-05-11 03:46:58|  分类: Maenx(蝶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脑海里面都有一张关于一个国家印象的图片,称之为the picture of a country. 比如说对于越南我的印象图片就是白衣飘飘的穿着奥黛戴着斗笠的越南少女。比如对于尼泊尔就是穿梭于寺庙的僧人们。然后我对于柬埔寨的印象就是在朝霞晨曦中,小吴哥寺在日出之前在黑暗中黎明前的剪影。所以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去看日出。为此我还从国内带来了户外露营用的强光电筒。但是后面都用不上。攻略也不是全然准确的。

         提前一天跟司机预约好第二天想看日出,然后kimyan司机说日出的时间是5:45,然后我们必须早晨5点出发。于是第二天5点,kimyan 准时出现在GH等我。还准备了一个自制的ice box,里面是他买的冰和很多瓶水,叫我渴的时候可以从里面拿冰水喝。哇塞,好贴心的呢。我很客气的说不用了呢,我自己带了水。他呵呵的笑。后来事实证明,柬埔寨的烈日真的是太毒啦,没有他带的自制冰箱还真是活不下去啊。整天什么都不想吃就想着cool water cool water cool water.

         于是我们在黑暗中出发了。原先以为我们5点够早啦,没想到一路上飞驰的都是载着乘客的tutu车,原来大家都是要赶着去看日出呢。在黑暗中穿梭,完全看不见路旁边的景色,也不知道被带到哪里。吴哥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毫无心理准备,就只好继续在黑暗中期待。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显得特别的难熬。

        tutu车大概开了有十几二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买古迹游览的门票的售票厅。门票分有1天20美元,3天40美元,7天60美元三种。我跟售票员说要3天的那种,付了钱,然后对着摄像头拍了张照片,不到两分钟,我的门票就打印出来啦。拿着门票,继续坐上tuktuk车飞驰而去。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还在各种想象吴哥寺是什么样子的时候,kimyan停了下来,说“summer下车啦,我想你可以坐在岸边等待日出,这里会比里面精彩一点儿,吴哥寺里面人会多一点。”“行,好的。”“你需要带路吗?或者是导游?”我闪了闪手上的地图说“谢谢了呢,我有这个,我可以自己走。”“那么好的,我在这里等你,你逛完的时候回到这里找我。”“好的。”“so enjoy your tour." "thanks".

               望了望头顶,一轮弯月还挂在天上呢,也没有要西沉的意思,那太阳出来还要多久呢?我也不知道,径直穿过马路,在河岸边找了块台阶,准备好相机,静静的坐在那里。什么也不想。就只是等待,纯纯傻坐。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过了不久,东方微微变换了一下色彩。我可以隐隐看见尖尖的屋顶啦。毫无准备的,小吴哥寺就出现在我眼前。于是我一直盯着那个方向看。没有想到,一场叫《日出》的电影开始上演啦,似乎每一秒天空的颜色都在变换。一直变一直变,手上不停的在拍。这一秒刚刚调好相机按下快门,后一秒又发现天空又变色彩了。拍照的速度完全赶不上天空色彩变幻的速度。于是我索性放下相机,用眼睛和灵魂在观看这场电影。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天空从黑变紫变蓝黑变蓝变紫红变红变橙黄变黄变白的那个过渡真的是美轮美奂,无法用语言形容。朝霞才映红了天空,忽然从小吴哥寺的方向呼啦呼啦的飞出好多群鸟。像电影里面拍的一样。飞鸟不断从太阳将要升起的地方飞出来。我似乎能听到飞鸟翅膀拍打的扑拉扑拉的声音虽然我只看到了那些鸟映在天空中的剪影。然后我听到一个本地的导游跟他的两个客人说,你看,飞鸟飞出来啦,还有十分钟,太阳将会准时的升起来。这一直是个谜,为什么飞鸟能准确的预知到太阳升起的时间。或许那里是神居住的地方,这些鸟也有了灵性。
       果不其然,过了十分钟之后,太阳露出了它的小眼睛。 我旁边的台阶坐着一对欧美情侣,双手交握,什么话也不说也不像那些摄影狂热者那样不断调整位置,就在那里安静的坐着看日出。我突然好羡慕这样的幸福。突然好感动。一个人的旅行也不是那么美啦。好多缺憾。我只有一个相机一本书一个背包陪我看日出。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finally,the sun rises!!!!!!周围有好多人在欢呼鼓掌。太阳最后还是战胜了黑暗点亮了天空。忽然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日出啦,它不仅美,而且它像佛光,给了人们期待和希望,让人们看到了渡过艰难之后迎接到的将会是多么美的日出,太阳不知道点燃了多少人正处于艰难黑暗的人生呢。这大概是我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最最感动的一刻。觉得能看到这轮日出今年都没有什么遗憾啦。这里不愧是世界上最美观看日出地。能给人无数美和感动。你在等待日出的时候所思考的,在你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任何思想片段,正是这场叫《日出》的电影带给你的财富和正能量。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看日出的这一刻,大概是这辈子最最难忘和感动的时刻。然后正能量满满。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视线里面所有的东西都被光线度上了金边。这个时候显得特别孤独,特别想有个伴和我分享此刻的感动。
孤独的旅行者内心世界是要多强大才能走完全程。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最后不忘自拍几张。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独行吴哥之美轮美奂的日出 - 西越小栈 - 西越小栈

 

                                          (蝶衣.20140424.Angkor wat)

 

 

 

 

  评论这张
 
阅读(6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